荷蘭銀行 (ABN Amro) 十分之一的雇員從事金融犯罪工作!!!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荷蘭銀行 (ABN Amro) 十分之一的雇員從事金融犯罪工作!!!
熱門時事 2020-02-14 引用新聞來源

荷蘭銀行首席執行官 Kees Van Dijkhuizen 在 2020 年 2 月 12 日在銀行年度報告提到,該行現有超過 2,000 名以上的專職人員,負責追蹤詐欺、洗錢與其他金融犯罪。這些專職人員佔該行所有人力的 9%,是六個月前雇用的金融犯罪調查員人數的兩倍。荷蘭銀行首席執行長表示,從去年八月起加強合規審查,並預計 2022 年完成。

去年八月荷蘭中央銀行已下令荷蘭銀行審查其 500 萬個零售業務客戶,同時在去年九月荷蘭當局也對該行依據荷蘭關於洗錢與資恐相關法律提出刑事調查。荷蘭銀行被懷疑長時間沒有申報可疑交易報告。依文章所敘表示,荷蘭銀行可能約有2,300名員工在執行銀行業務過程中,有意或無意的替客戶完成金融犯罪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