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MDB洗錢案 阿里巴巴總裁遭馬國政府起訴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涉1MDB洗錢案 阿里巴巴總裁遭馬國政府起訴
熱門時事 2019-08-12 引用新聞來源

由於涉嫌捲入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洗錢案,馬來西亞政府9日對17名高盛集團現任和前任董事提出刑事指控,其中包括曾是高盛合夥人的阿里巴巴集團現任總裁埃文斯(Michael Evans)。

《彭博》報導,遭起訴的這17人曾在高盛旗下的3個部門擔任董事,馬來西亞當局指控,這些人在安排1MDB交易時誤導投資者。埃文斯於2015年加盟阿里巴巴,負責阿里巴巴的國際市場擴張策略,他於1993年加入高盛並擔任合夥人長達20年,2008年至2013年間曾擔任高盛副董事長。

埃文斯與其他遭起訴的高盛董事一樣,目前面臨被判處監禁和刑事罰金。阿里巴巴發佈聲明表示,埃文斯在2015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團之前,曾是高盛高層管理成員之一,阿里巴巴知道這一消息,將繼續關注事態發展。

馬來西亞總檢察長湯瑪斯(Tommy Thomas)發佈聲明表示,馬來西亞將對這些人尋求監禁和刑事罰金,這些處罰要反映出「欺詐性挪用數十億美元債券收益的嚴重性,策劃和執行這些違規行為的長期性,以及涉及安排1MDB債券發行的高盛部門和管理人員的廣泛性」。

高盛發言人則表示,「我們認為今天宣佈的指控,以及去年12月份宣佈的針對3家高盛實體的指控,都是有誤的,公司將做出有力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