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夯證照 CAMS 防洗錢熱門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金融夯證照 CAMS 防洗錢熱門
熱門時事 2019-08-02 引用新聞來源

台灣金融研訓院副院長林仲威指出,配合金融數位轉型發展與防制洗錢相關法令規範的要求,近兩年來,研訓院開辦「金融數位力知識檢定測驗」及「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測驗」報考人次,都突破2萬人,合格人數分別有10,956人、16,461人。

中信銀指出,目前行員必考證照為「內稽內控證照」,且是晉升主管的必備基本門檻。至於最夯證照則是國際反洗錢師(CAMS)證照。

富邦銀則表示,近期熱門證照項目,包括「CAMS國際反洗錢師」、「CISA國際電腦稽核師」、「CISSP資訊安全系統專家認證」、「Microsoft解決方案專家認證」、「CCA初階認證 」及「CCP專業認證」等。

玉山銀說明,目前最夯的是CFP證照、敏捷式開發法/PMP(專案管理類型)、衍生性金融商品、國際金融風險管理趨勢-CAMS,都是配合業務發展方向、主管機關規範及國際金融趨勢的證照。

合庫則強調,任何與執行業務有關的證照都非常重要,如理財、證券、保險、CFA、CFP等證照。近來因應交易安全需求及相關法令規定,內稽內控證照、資訊安全證照也越來越重要,其中因應國際反洗錢反資恐浪潮及APG的相關評鑑,各銀行莫不將國際反洗錢師列為重要證照之一並予以補助,以合庫為例,截至目前2019年5月止,已有2,847人考取該項證照。

國際反洗錢師執照(CAMS)在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台灣金融機構在反洗錢與打擊資恐之人員需求也不斷上升,我們拉斐爾將於9/7、 21 、28 開辦國際公認反洗錢師CAMS資格認證輔導課程(第10期),歡迎有興趣的人前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