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被列洗錢黑名單 巴基斯坦關閉邊境恐怖組織營地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憂被列洗錢黑名單 巴基斯坦關閉邊境恐怖組織營地
熱門時事 2019-07-21 引用新聞來源

印度可靠情報消息人士指出,巴基斯坦為避免遭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列入黑名單,已關閉位於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境內的20個恐怖組織營地。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21日將抵達美國訪問3天,並於22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在他赴美前,巴基斯坦除逮捕被印度指控涉嫌2008年孟買恐攻案的主嫌薩伊德(Hafiz Saeed)外,也對恐怖組織營地採取行動。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引述可靠情報消息人士說,為避免10月被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inancial Action Task Force on Money Laundering,FATF)判定巴基斯坦未盡力打擊恐怖組織行動,遏止資金資助恐怖組織,巴基斯坦關閉巴國可控制的克什米爾境內的20個恐怖組織營地。

消息人士說,這些恐怖組織營地都是巴基斯坦支持恐怖分子滲透進入印度境內發動恐怖攻擊的主要基地。

他補充,由於營地的關閉,這是印巴30年來為克什米爾引發的衝突與戰爭中,首次出現印巴邊境控制線(LoC)滲透活動消聲匿跡的情形。

這名人士認為,巴基斯坦關閉所控制克什米爾的恐怖組織營地,將對克什米爾武裝份子造成影響,印度安全部隊仍將繼續密集的執行反恐行動。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打擊反恐洗錢已把焦點從洗錢放到資助恐怖組織;在FATF審查巴基斯坦案中,只要巴基斯坦被列入黑名單,或者被列入灰名單,都使巴國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迫使巴基斯坦不得不暫停支持跨境恐怖活動。

在美國總統川普批評巴基斯坦未能盡力打擊恐怖活動後,美國2018年1月起暫停對巴基斯坦的所有軍事援助。

美國國會研究處報告批評巴基斯坦已成伊斯蘭極端主義和恐怖組織的避風港,人們普遍認為巴基斯坦歷屆政府容忍、甚至支持一些恐怖組織作為其在鄰國製造衝突的代理人。

川普22日會見伊姆蘭汗時,預料將確認巴基斯坦是否有打擊塔利班在內的恐怖組織的決心;而伊姆蘭汗則希望爭取美國繼續援助巴基斯坦,及避免巴國被FATF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