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政治人物貪污/洗錢,我們要如何防範與監督?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面對政治人物貪污/洗錢,我們要如何防範與監督?
熱門時事 2019-06-19 引用新聞來源

不論國內或國外,對於政治人物貪污行為一直以來是國家的陋習,甚至背後還有龐大的裙帶利益關係來掩護,政商關係相近人脈所組成的勢力以及與金融同業機構之高層之間的商業關係,這都深深影響金融同業機構或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如何去監督與防範。例如: 69歲的秘魯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曾任2屆總統,疑涉入巴西建設公司奧德佈雷赫特(Odebrecht)於2016年公開承認的大宗貪污醜聞,被指控收賄並從數宗合約中獲利。所以當政治人物收取非法資金,並透過金融機構或專業人員來進行多層化的交易來隱匿資金來源時,金融同業機構已經變成犯罪者使用的工具。
我們最新的拉斐爾反洗錢課程「由政客貪污案例解析如何評估洗錢風險與辨識可疑交易」由元曦法律事務所的鄭深元律師以及我們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公司-慶啟人執行長來擔任講師。兩位講師過去都有豐富偵辦金融案件實務上的經驗,並分別為學員們講解金融同業機構/律師/會計師或金融新創公司在面對自己的客戶是政治人物時,要如何去評估該客戶所帶來的風險以及如何察覺可疑活動。歡迎對本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