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老總帶頭考 反洗錢證照商機大 – 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 拉斐爾國際法律事務所
NEWS       
最新消息
金控老總帶頭考 反洗錢證照商機大
熱門時事 2018-10-09 引用新聞來源

洗錢防制已成為各金融機構最熱門的職務與話題,未來擁有國際反洗錢師證照,將成為金融機構員工的基本配備。日盛金控總經理王芝芳就為此勤奮苦讀,率先取得資格,激勵不少處級長官及資深主管跟著苦讀應試,日盛還提供5萬元台幣的考取獎金,也是業界最高。

監理措施愈來愈嚴 金融業者應戰 法遵成本無上限

為了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3回合評鑑,金管會針對銀行、證券、壽險、投信和期貨業等業態,推薦了13家金融業給洗錢防制辦公室進行模擬考,但未入選「國家隊」的業者也絲毫不敢懈怠,在人力編制、系統和制度建置上,幾乎所有業者都砸錢不手軟,尤其是人才。

由於反洗錢牽涉態樣複雜,除了透過系統自動辨識風險,還需有專業人員把關,第一銀行向本刊強調,由於監理措施愈趨嚴格,該行對法遵人員的薪資預算尚未設上限;富邦金控除設立專責單位,員額更在短短一年內增加2.5倍,從32人提高至83人。除了熟稔法規、內稽內控和風險管理等相關人員,各金控也愈來愈注重是否具備相關證照或擁有實務經驗者,以因應未來監理趨嚴的挑戰